日本明治神宮停止跨年參拜 多地神社採取措施防范疫情加劇

2021年01月01日13:15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月1日電(李沐航)綜合NHK電視台等日本媒體報道,2020年12月31日,日本新增確診病例首次突破4000例,達到4515例,刷新單日確診病例最高紀錄。東京都新增確診病例達1337例、神奈川588例、埼玉330例、福岡190例,均創歷史新高。為防止新冠疫情進一步加劇,日本政府呼吁民眾新年期間前往神社、寺廟進行跨年祈福時,採取“錯峰參拜”的出行方式並取消徹夜參拜。各大神社、寺廟也分別採取了相關風險防范措施。

位於東京都澀谷區的明治神宮為避免參拜人員之間的密切接觸,取消了2020年12月31日至2021年1月1日的跨年參拜。明治神宮於2020年12月31日下午16時關閉,2021年1月1日上午6時再次開放。

歷年來,位於東京都台東區的淺草寺在跨年時都是夜間商鋪林立。而2020年最后一天,伴隨疫情發展的進一步加劇,淺草寺商店街內200家商鋪未進行營業。2021年1月1日零點,淺草寺正常開放,大量民眾趕往排隊進行跨年參拜。由於明治神宮的關閉,導致前往淺草寺參拜的民眾增加,人員更為密集。

2021年1月1日零點,大批日本民眾前往位於東京都台東區的淺草寺進行跨年參拜。(暮雨 攝)

和往年相比,神奈川縣鐮倉市的鶴岡八幡宮,於參拜開始前在宮內多處安置了監控攝像器材,並通過其官方網站公布人員流動情況。鶴岡八幡宮呼吁民眾“錯峰參拜”,避免由於人員過於密集而導致疫情擴散。

埼玉縣埼玉市的武藏一宮冰川神社,為了確保民眾順利參拜,採取了新年前三天神社內單向通行的流動措施,同時停止了神社內的商販營業。

除此之外,千葉縣成田市的成田山新勝寺在2020年12月31日至2021年1月3日期間,停止大本堂的對外開放,並將在寺內人員密集度較高時採取限流措施。

(責編:袁蒙、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