綾瀨遙和高橋一生主演的《天國與地獄》第2集收視率14.7%

2021年01月29日09:38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綾瀨遙。圖片來源:《日刊體育》

人民網東京1月28日電 據日本《日刊體育》報道,由綾瀨遙和高橋一生主演的TBS電視台周日劇《天國與地獄》於24日晚9點播出了第2集。日本收視率調查公司日前公布了第2集的收視率(皆為關東地區)。

據悉,《天國與地獄》第2集的家庭平均收視率為14.7%,個人平均收視率為8.7%。另外,《天國與地獄》第1集的家庭平均收視率為16.8%,個人平均收視率為10.1%。

於1月17日開播的《天國與地獄》劇本是由森下佳子原創,她曾在《在世界中心呼喚愛》(2004年)和《繼母與女兒的藍調》(2018年)等多部熱門電視劇中擔任編劇。

在劇中,綾瀨遙飾演的警視廳搜查一課刑警望月彩子和高橋飾演的殺人狂日高陽斗的靈魂互換,從此開始了一段“善與惡”“女與男”的復雜交錯、但又振奮人心的故事。

綾瀨遙飾演的是警視廳搜查一課的刑警“望月彩子”。綾瀨遙曾經演繹過很多不同類型的角色,這是她第一次挑戰刑警,同時也是首次主演TBS台周日劇場的作品。

綾瀨遙飾演的彩子非常努力,正義感強,意志堅強,並且上進心也很強,但性格有些魯莽。她做事太過死板,總是以“應該……”來考慮事情,這種說話方式與性格也使上司和周圍的人望而生畏。總之這是一個不懂得靈活變通、做事一根筋,努力過度,經常失敗的角色。彩子為向周圍把自己當成傻瓜的人做出反擊,一心想立大功。她充滿干勁地表示“我一定會100%立功的!”一天,彩子通過獨自搜查收集到証據,獲得了親自逮捕殺人案件嫌疑人的機會。但是,就在這時候,彩子不幸地和那個男人交換了靈魂。

而這個有幸與彩子交換靈魂的男人就是精神病殺人狂日高陽斗(高橋一生飾演)。此外,柄本佑飾演寄居在彩子家中的悠閑無業游民“渡邊陸”,他曾出演過日曜劇《天皇的料理人》(2015年)。北村一輝飾演的“河原三雄”,可以說既是彩子的前輩,又是天敵,他曾出演過日曜劇《ATARU》(2012年)。(編譯:陳京華 校對: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