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北新干線推出“新干線辦公室” 方便乘客遠程辦公

2021年02月02日10:31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2月1日電 據《朝日新聞》網站報道,受疫情影響,日本東北新干線近日推出了“新干線辦公室”,以方便乘客在新干線車廂內實現遠程辦公。2月1日,“新干線辦公室”正式開始試運行。

“新干線辦公室”是東日本旅客鐵道株式會社(JR東日本)的首次嘗試。據悉,新干線列車的部分車廂將被改為“新干線辦公室”,普通車廂的乘客也可以自由出入使用。在“新干線辦公室”車廂內,乘客可以在座位上進行音頻或視頻通話,而這些在一般的新干線車廂內是不被允許的。為了讓在車內的視頻或音頻通話內容不被周圍人聽到,每個座位周圍還會播放遮擋通話聲音的“信息屏蔽音”。

此外,在“新干線辦公室”內,乘客還可以免費使用無線網絡、以及通過眨眼狀況判斷精神集中狀態的特殊眼鏡。這種“新干線車廂”隻需購買普通車票或新干線特急車票即可,沒有其他額外的費用。(編譯:袁蒙 審稿:陳建軍)

(責編:袁蒙、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