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酒店因疫情改變經營思路 將客房改成辦公室出租

2021年02月25日13:5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日本新大谷·博多酒店將推出的辦公用客房。(圖片來源:《朝日新聞》網站)

人民網東京2月25日電 據《朝日新聞》網站報道,日本新大谷·博多酒店日前宣布,將會把部分客房的床鋪撤去,改為可作為辦公室使用的單間,並計劃在2月26日到5月的限定期間內,將其用於遠程辦公等用途。在日本政府第二次發布緊急事態宣言后,酒店客房的入住率就一路下滑,經營方於是想到通過這種方法吸引更多顧客。

該辦公用客房是由7個雙人間(每間有26.5平方米)改裝而成,為了防止新冠病毒傳播,該房間還由專業公司進行了抗菌涂層處理。房間在撤去床鋪后,配備了工作用的帶有網絡攝像頭的電視顯示屏、工作椅和台燈。另外,酒店還可以出租打印機和大型液晶顯示器等。

該房間的使用時間為上午9點∼下午6點,每天的費用為6000日元(包含稅和服務費)。雖然在酒店的有床房間裡也可以工作,但其宣傳部門負責人認為“撤去了房間裡的床,可以讓人更能集中精力去工作”,因此決定專門推出該類辦公用房間。

據悉,該酒店的客房入住率因新冠疫情而急劇下降后,去年秋季曾一度又恢復到60%左右。但是,福岡縣自從今年1月再次進入緊急狀態后,客房入住率又下降到10%左右。(編譯:李爽 校對: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