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菅義偉稱有必要將1都3縣的緊急狀態延長2周

2021年03月04日14:33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3月4日電(李沐航)據日本TBS電視台報道,日本政府或將原定於3月7日解除的1都3縣“緊急狀態”再延長兩周時間。日本首相菅義偉4日在國會就延長理由進行了說明。

1都3縣是指東京都、埼玉縣、千葉縣、神奈川縣。3日,1都3縣知事舉行電話會議,其中三位知事均表示“鑒於當前的疫情形勢,不應該如期解除緊急狀態”。

日本首相菅義偉在國會對延長緊急事態的理由進行說明。(TBS電視台視頻截圖)

菅義偉4日在國會表示,首都圈地區的疫情正處於關鍵時刻,“有必要將首都圈的緊急狀態再延長兩周左右時間”,日本政府將在與防疫專家及相關人士協商后做出最終判斷。

日本首相菅義偉在國會對延長緊急事態的理由進行說明。(TBS電視台視頻截圖)

關於繼續實施緊急狀態的必要性,菅義偉稱,當前病床等醫療資源仍然很緊張。他強調,地方政府應與醫療機構加強合作,確保醫療救護體系正常運轉,保障各類病人得到相應的醫療救治。

據報道,日本政府將於5日召開專家會議就延長緊急狀態問題進行協商,最終經國家防疫對策本部通過后正式宣布。

據NHK電視台統計,當地時間3日0點到傍晚6點30分,東京都3日報告新增316例確診病例,新增19例死亡病例。日本全國報告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244例,新增死亡病例63例,累計確診病例435547例,累計死亡病例8076例。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