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大學擬增加高層中的女性人數 將超過男性

2021年03月04日15:3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東京大學本鄉學區的赤門。(圖片來源:日本《朝日新聞》網站)

人民網東京3月4日電 據《朝日新聞》網站報道,日本東京大學的新一任校長藤井輝夫3日在接受採訪時表示,2021年度將會增加學校高層中女性的人數,使之超過總體的一半。同時,學校還將把邀請海外學者教授開展網課教學制度化,讓學生們可以通過網課修學分。希望借助這些舉措提高東京大學的多樣性。

藤井輝夫將於4月1日就任東京大學校長一職,他表示:“希望在不局限於原有架構的情況下,通過與各種各樣的有識之士開展對話,不斷提高大學的魅力。”

據悉,增加高層中女性的人數也是計劃之一。從4月1日開始的新管理層中,包括非全職在內,將設置11個崗位(校長、董事、監事),並將女性人數從現在的4名增加至6名。(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