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日語演講比賽優秀選手體驗日本花道文化

2021年03月30日17:05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日本花道的代表性流派池坊流的花道老師講述花道藝術。人民網記者 陳思攝
日本花道的代表性流派池坊流的花道老師講述花道藝術。人民網記者 陳思攝

人民網北京3月30日電 (記者陳思)第十五屆中華全國日語演講比賽日前落下帷幕。29日,參加決賽的16名選手來到日本駐華大使館,體驗日本花道文化的魅力。

日本駐華大使垂秀夫表示,希望選手們能夠發揮自己的日語優勢,做中日友好的使者,幫助中日兩國人民加強相互理解和相互信賴,同時祝願選手們未來能夠書寫精彩的人生篇章。

中華全國日語演講比賽是由中國教育國際交流協會與日本經濟新聞社、日本華人教授會議等合作舉辦的全國性日語演講比賽。自2006年開賽以來,迄今已成功舉辦十四屆。參加本屆演講比賽決賽的16名選手從全國八個預賽區、200多所高校的3萬余名大學生中脫穎而出,一等獎最終由廣東外語外貿大學的黃暢獲得。來自西南大學的游千慧第一次參加演講比賽,對於未來想要成為一名日語教師的她而言,不僅從本屆大賽中獲得了鍛煉,也認識到了和優秀選手之間的差距,她感慨這是一次寶貴的經歷。

(責編:陳思、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