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邦瀚斯展出多幅草間彌生早期作品

2021年04月08日08:12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香港邦瀚斯展出多幅草間彌生早期作品

  新華社香港4月7日電(記者丁梓懿)日本知名現代藝術家草間彌生多幅從未曝光的早期作品,如油畫《密西西比河》和紙上作品《愛之洋》等,7日在香港邦瀚斯拍賣中心展出。

  展品包括3幅油畫和3幅紙上作品,創作於20世紀50年代末至60年代,是拍賣市場上較少出現的草間彌生早期作品。據邦瀚斯戰后及當代藝術部環球主管拉爾夫·泰勒介紹,這批珍品出自草間彌生摯友兼私人醫生廣瀨輝夫的珍藏,是藝術家送給醫生的禮物。

  焦點展品包括兩幅“河川”主題作品——由草間彌生創作於1960年的《密西西比河》和《哈德遜河》,是藝術家著名創作主題“無限網”的雛形。兩幅作品以奪目赤紅色調入畫,與藝術家同時期絕大部分白色作品截然不同。邦瀚斯對每幅作品估價300萬至500萬美元。

  同場還展出了《愛之洋》《花瓣》《花(52號)》3幅紙上作品,均為草間彌生於1957年抵達美國前創作。這些展品將於5月12日在紐約拍賣,4月7日至22日在香港作拍前預展。

  邦瀚斯拍賣行創於1793年,是全球著名拍賣行之一,業務涵蓋藝術、古董、汽車、鐘表及珠寶等多個范疇,主要拍賣廳設於倫敦、紐約、洛杉磯及香港等地。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