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Asia亞洲節2021”在東京舉辦 音樂促進中日民眾深入交流

【查看原圖】
10至11日,OneAsia亞洲節在東京都豐島區舉行。(李沐航 攝)
10至11日,OneAsia亞洲節在東京都豐島區舉行。(李沐航 攝)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2021年04月12日16:21

人民網東京4月12日電 (孫璐、李沐航)由OneAsia亞洲節執行委員會主辦,中國駐日本大使館、日本外務省、中國文化中心、豐島區政府以及一般財團法人日本亞洲共同體文化協力機構后援的OneAsia亞洲節2021(簡稱“亞洲節”)於10至11日在東京都豐島區舉行。

來自中、日、韓、老撾等6個國家的演員為本次亞洲節獻上歌曲、舞蹈、變臉、二胡等共計35個精彩表演。作為10日下午的壓軸節目,原Beyond樂隊鼓手葉世榮通過雲演出的方式登場,從北京向東京的華僑、華人致以問候並獻唱了經典曲目,現場觀眾也借此機會紛紛拍照留念,紀念下這一精彩瞬間。

除去演出,亞洲節現場還設置了印度、馬來西亞、越南等國極具代表性的美食攤位。由於會場設在池袋站西口公園野外劇場,短時間內便吸引了大量日本民眾前來觀賞節目、品嘗美食。為了嚴格執行防疫措施,主辦方特在入口處設置了體溫監測儀以及消毒設施。舞台觀演座位間均保持了安全距離,美食攤位前的桌子上設置了隔板,主辦方在最大限度實施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時,為當地民眾帶來了一場視覺與味覺的感官盛宴。

對於舉辦此次活動的契機,長期致力於中日友好交流事業的OneAsia亞洲節執行委員會執行委員長秋山岳久在接受人民網採訪時表示,“我在中國的時候,最初通過喜歡Beyond樂隊,逐漸了解到了很多優秀的中國藝術家,但這些藝術家卻不被日本人所知。其實,有很多日本人都想了解中國音樂,因此我希望通過舉辦亞洲節,借此形式能夠將整個亞洲的音樂、文化傳遞給日本當地民眾。”

秋山岳久介紹,早在2015年,在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的支持下,就曾舉辦過亞洲節。當時,活動中介紹了中國京劇等傳統藝術,很多日本民眾有機會感受到了中國國粹的魅力。他認為,日本人通過音樂去了解中國是非常重要的途徑。音樂無國界,在民間交流中,音樂起到了為不同文化搭建橋梁的重要作用。秋山岳久談到,此次會場選在距離池袋站徒步僅一分鐘距離的池袋西口公園野外劇場,可以讓日本人免費欣賞到多形式、高水准的中國音樂。池袋站屬於東京都最繁華的車站之一,人流量巨大,在這樣的核心位置向日本民眾傳遞中國音樂文化,是最為行之有效的方式。

對於未來的規劃,秋山岳久表示,本次活動在中國駐日本大使館和中國文化中心的大力支持下順利舉行,接下來該活動的舉辦可以“常態化”,通過每年的亞洲節,讓日本人更加深刻地了解中國藝術,感受其獨特的文化魅力。最后,秋山岳久說:“長年來我受到了中國政府及民眾的大力支持,舉辦亞洲節也是我對中國的感恩。我希望通過展現中國的音樂魅力,讓更多的日本人了解中國,進一步促進兩國間的友好交流。”

分享到:
(責編:許文金、孫璐)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