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型物流企業將採購7200輛中國產電動汽車

2021年04月14日16:02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4月14日電(吳穎)據《日本經濟新聞》網站報道,日本大型物流企業佐川急便日前決定採購7200輛中國廣西汽車集團生產的小型商用電動汽車(EV),用於開展在日本國內的短距離運貨業務。

據報道,佐川急便擬採購的這款電動汽車將於今年8月確定車輛規格,預計最早在9月開始量產,2022年9月實際交貨。這將是中國制造的電動汽車首次大規模登陸日本市場。該車型採用小型商用電動汽車的尺寸,續航距離在200公裡以上,將用於從配送點到顧客家的短距離行駛,夜間或非工作時間在配送點充電。

負責生產該電動汽車的廣西汽車集團下屬企業在接受日媒採訪時表示“目前正在進行批量生產前的籌備工作”。負責車輛的企劃開發以及產品維護的是一家日本電動汽車相關的初創企業ASF。目前,佐川急便雖未披露採購成本,但據日媒推測,其成本將比佐川急便目前使用的燃油汽車低130萬至150萬日元(約合人民幣7.8萬元至9萬元)。

中國制造的電動汽車已開始進入日本的商用電動車市場。其中,比亞迪汽車在日本電動車市場的份額正在逐步擴大。據報道,日本上野動物園和豪斯登堡主題樂園曾採購比亞迪電動汽車作為園內巴士使用,目前已經交貨53輛。比亞迪計劃在2022年6月底前將供貨量增加至100輛。

據悉,出於對盈利性和安全性、品牌價值等方面的考慮,日本汽車制造商對小型商用電動汽車市場涉足較少。三菱汽車曾於2011年發售了全球首款小型商用電動汽車“Minicab-Miev”,但至今累計銷售僅有9100輛。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