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連續開通至東京、達卡貨運航線

2021年04月16日08:21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重慶連續開通至東京、達卡貨運航線

  中新社重慶4月15日電 (韓璐 何路)記者15日從重慶江北國際機場獲悉,重慶將連續開通重慶=南通=東京、重慶=達卡兩條貨運航線。上述兩條航線開通后,重慶江北國際機場累計開通國際(地區)航線將達到105條。

  15日,重慶江北國際機場開通重慶=南通=東京定期貨運航線。重慶江北國際機場供圖

  據悉,15日開通的重慶=南通=東京定期貨運航線每周四、周日各一班,該航線將重點滿足成都、重慶兩地泛半導體產業核心零部件的進口和筆記本電腦產品出口需要。重慶=達卡定期貨運航線將於4月17日開通,每周二、周六各一班,將重點滿足服裝、布匹、機械配件等貨品的進出口物流需求。上述兩條航線均由四川航空開通,執飛機型為空客A330全貨機,單班最大載運量超過50噸。

  “這是繼今年重慶江北國際機場開通至布魯塞爾、班加羅爾定期貨運航班后,再次連續開通兩條國際貨運航線。這兩條航線的開通將有效彌補重慶與日本、孟加拉國方向的貨運運力缺口,是重慶打造輻射東亞、南亞的區域性國際航空網絡的具體實踐。”重慶江北國際機場相關負責人表示,上述兩條航線的開通,將推動中國西南地區的外貿、跨境電商、生產制造企業提升生產服務效率及物流品質。

  據了解,今年1至3月,重慶江北國際機場國際(地區)貨郵吞吐量44412噸,同比增長56.46%。(完)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