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R西日本發行1600億日元公司債券緩解疫情帶來的經營壓力

2021年04月19日14:38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4月19日電(李沐航)據NHK電視台報道,受新冠疫情影響,西日本旅客鐵道株式會社(JR西日本)的2020年度營收較2019年度大幅下降約50%,面臨巨大的經營壓力。在此背景下,該公司將於4月22日發行1600億日元(約合人民幣96.2億元)的公司債券用於籌措資金。

據報道,這次發行債券的規模僅次於2020年5月發行的1900億日元(約合人民幣114.2億元)公司債券。JR西日本此次所籌措的資金將用於償還金融機構債務、更換老舊設備等,以維持公司的必要支出並確保資金的正常周轉。

據悉,日本各鐵道公司均在疫情中遭到重創,東日本旅客鐵路公司(JR東日本)也將在本月內發行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債券,金額將達到2000億日元(約合人民幣120.2億元)。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