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三大高手將參加中國圍甲聯賽

2021年04月23日08:20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日本三大高手將參加中國圍甲聯賽

  新華社北京4月22日電(記者王鏡宇、王浩宇)記者從22日上午舉行的2021華為手機杯中國圍棋甲級聯賽抽簽儀式上獲悉,芝野虎丸、井山裕太、一力遼等3位日本高手將以外援身份參加今年的圍甲聯賽。

  在當天的抽簽儀式之前,中國圍棋協會副主席、國家圍棋隊領隊華學明介紹了新一屆圍甲聯賽的相關情況。其中,芝野虎丸、井山裕太、一力遼等3位日本棋手分別加盟了日照山海大象隊、浙江體彩隊和升班馬洛陽玉泉谷隊,這也將是3位日本高手首次在圍甲聯賽中“聚齊”。最近一段時間,日本棋手在國際棋戰中的戰績有所回升,3位高手加盟競爭激烈的圍甲聯賽,說明了國內隊伍對他們實力的認可。此外,韓國名將申真谞、申旻埈、朴廷桓等也將以外援的身份繼續活躍在圍甲聯賽中。

  許一笛、葉長欣這兩位去年10月剛剛定段成功的新晉職業初段也出現在了圍甲聯賽的參賽名單之中,兩人都將代表升班馬洛陽玉泉谷隊出戰。

  總共將有16支隊伍參加今年的圍甲聯賽,另一支升班馬是重返圍甲聯賽的傳統勁旅北京隊,北京隊的標志性人物陳耀燁也重歸隊中。

  華學明主持了當天上午的圍甲聯賽抽簽儀式,16支隊伍的簽位全部確定。在首輪比賽中,衛冕冠軍江西金達萊環保隊將對陣“九冠王”重慶隊。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