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7日新增確診病例4966例 東京一小學發生變異病毒群聚感染

2021年04月28日10:41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4月28日電(吳穎)據《朝日新聞》報道,4月27日,日本全國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4966例,新增死亡病例63例。單日新增死亡病例自3月4日以來首次超過60例。

日本國內現有重症病例916例,自4月上旬以來一直不斷增加,醫療救護體系面臨的壓力日益加重。

在已經進入緊急狀態的4都府縣中,東京都27日新增確診病例828例,到27日為止的一周日均新增確診病例數為746.7例,與前一周相比增長18.7%。大阪府新增確診病例1231例,為歷史第二高值。另外,京都府新增112例,兵庫縣新增505例。

適用“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的愛知縣27日新增確診病例281例,其最近一周的日均新增確診病例數已接近該縣申請發布“緊急事態宣言”的標准(260例)。

東京都一小學發生變異新冠病毒群聚傳染事件

東京都政府27日發布消息稱,東京都當天新增的828例確診病例中,已確診感染變異新冠病毒的病例數達到245例,其中包括東京都內一小學的8名兒童。這是東京都內首次發生變異新冠病毒群聚感染事件。東京都的變異新冠病毒確診病例中,30歲以下的人佔65%,年輕群體的感染者正在持續增加。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