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京都大學新設獎學金 支援受疫情影響經濟困難的學生

2021年04月28日13:3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4月28日電(吳穎)據《朝日新聞》報道,為援助受疫情影響個人經濟陷入困境的學生,日本京都大學新設總額高達25億日元(約合人民幣1億4880萬元)的基金,計劃從明年開始發放無需償還的獎學金,面向本科大學生每月發放5萬日元(約合人民幣3000元)、研究生每月發放10萬日元(約合人民幣6000元)。

據報道,該基金的資金來源為日本民間建筑家和企業家的捐款,設立目的主要是為了幫助那些受疫情影響經濟狀況不佳的學生繼續學業,確保博士課程有足夠的生源,培養更多可成為研究學者的人才。

京都大學校長湊長博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希望通過該基金可以減輕學生的經濟壓力,減少打工時間專注於學習研究,進而使他們成為優秀人才后幫助更多的有志學生,讓該項基金形成良性循環。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