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都變異病毒感染比例激增 小池百合子:人員流動沒有控制住

2021年04月29日15:25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人民網東京4月29日電 據《朝日新聞》網站報道,日本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在28日的記者會上發布消息稱,對東京都內的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進行抽選檢測得知,最近一周有大約6成患者感染的新冠病毒屬於在關西圈大范圍蔓延的N501Y變異病毒。而一周前僅有3成,短短一周時間感染該病毒的患者就成倍增長。

據東京都健康安全中心的檢查結果顯示,最近一周感染N501Y變異病毒的患者比例為59.6%,之前一周為32.8%。可見現在新冠肺炎確診病例中感染N501Y變異病毒的比例正在急速攀升。

最近,在東京都內的醫院、老人看護設施、幼兒園和小學相繼發生了變異病毒的群聚感染事件。據悉,和普通型新冠病毒相比,在感染了變異病毒的確診病例中,年輕人的重症化率也呈現出上升趨勢。相關專家呼吁“所有年齡段的人都有可能被傳染”,希望民眾嚴格貫徹防疫措施。

小池百合子在28日的記者會上表示:“就我自己的觀察,感覺到繁華街區的人員流動並沒有得到有效控制。”她強調稱:“如果這種情況一直持續下去的話,將有可能進入爆發式感染階段。所以必須避免人與人之間的密切接觸。”之后,她再次呼吁東京民眾在五一黃金周長假期間要自覺減少外出。(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