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都29日新增確診病例1027例 時隔三個月再次超過1000例

2021年04月29日16:48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東京都最近半年間的新增確診病例數變化趨勢圖。(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人民網東京4月29日電 據《朝日新聞》網站報道,東京都29日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027例,時隔三個月再次超過1000例。東京都最近一周的日均新增確診病例數為782.1例,與前一周相比增長14.3%。

從東京都的新增確診病例年齡層來看,20多歲的有282例,30多歲的有197例,兩者相加幾乎佔了整體的一半。

雖然東京都政府一直呼吁民眾盡量減少外出,但是各繁華街區的人流在最近一段時間卻沒有減少。自3月10日以來,東京都內的新增確診病例一直呈增長趨勢,到4月7日時單日新增上升至555例,是自2月6日以來時隔兩個月再次超過500例。

另據報道,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在28日的記者會上發布消息稱,對東京都內的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進行抽選檢測得知,最近一周有大約6成患者感染的新冠病毒屬於在關西圈大范圍蔓延的N501Y變異毒株。而一周前僅有3成,短短一周時間該毒株的比例就成倍增長。

小池百合子表示:“就我自己的觀察,感覺到繁華街區的人員流動並沒有得到有效控制。”她強調稱:“如果這種情況一直持續下去的話,將有可能進入爆發式感染階段。所以必須避免人與人之間的密切接觸。”之后,她再次呼吁東京民眾在五一黃金周長假期間要自覺減少外出。(編譯:陳建軍)

(責編:陳建軍、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