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020年住宿行業破產率增幅創歷史新高

2021年04月30日17:3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4月30日電(吳穎)日本市場調查公司“帝國數據銀行”13日發布的數據顯示,2020年日本的住宿行業中共有125家企業破產,較上一年度增長66.7%,為歷史最大增幅。

數據顯示,住宿行業中“酒店、旅館”類企業倒閉117家,多集中在大城市。其大部分因住宿訂單相繼被取消,導致難以維持企業的運營。雖然日本政府2020年秋季以后推出了“Go To Travel”等觀光支援項目,但無法從根本上讓相關企業擺脫困境。日本2020年度的破產件數是繼發生金融危機的2008年、發生東日本大地震的2011年以來的歷史第三高。

日本政府擬為酒店等企業發放上限500萬日元的補助

受新冠疫情影響,不僅訪日外國游客數銳減,日本國內旅游市場也遭受沖擊。據日本時事通訊社報道,日本國土交通大臣赤羽一嘉在30日的記者會上表示,為支援疫情下經營形勢嚴峻的住宿行業,(日本)政府將以酒店、旅館等為對象,為每家設施提供上限500萬日元(約合人民幣30萬元)的防疫補貼。

據報道,防疫補貼將用於幫助酒店等企業採購體溫計和空氣淨化器等防疫設備、完善觀光地的遠程辦公體制、以及引進非接觸型入住手續辦理系統。 

(責編:陳建軍、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