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艘游輪上一名乘客感染新冠 已折返橫濱港

2021年05月03日09:25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5月1日電 據日媒報道,5月1日,游輪“飛鳥2”號回到日本橫濱港大棧橋,此前該船上1名60多歲男性乘客感染新冠病毒,這名乘客及女性親屬下船並前往東京都內。其他乘客等未出現症狀,已依次下船。

運航公司“郵船Cruises”社長坂本深在橫濱市接受媒體採訪時致歉稱“給大家添了麻煩,對不起”,並表示“從(發生集體感染的)鑽石公主號一事有所學習,因而迅速採取了應對”。

據橫濱市和該公司透露,“飛鳥2”號共有乘客船員約720人,4月29日從橫濱港出發。全體乘客在出港1周前接受了使用檢測套裝的PCR檢測,均呈陰性。

上船前不久實施的檢測30日下午得出結果,該男性呈陽性。據稱其在上船后感到喉嚨不適。密切接觸者隻有一名女性親屬,通過船內檢測已確認為陰性。

“飛鳥2”號原計劃巡游青森縣和北海道后於5月5日返回橫濱港,當時在東北近海航行,得知乘客感染新冠后立即取消了行程。

(責編:趙雯博、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