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產宣布出售所持戴姆勒股份

2021年05月06日08:14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日產宣布出售所持戴姆勒股份

  新華社東京5月5日電(記者劉春燕)日產汽車公司5日宣布,為加強公司的電動汽車業務,將出售所持全部德國戴姆勒汽車公司股份,預計交易額將達11.49億歐元(1歐元約合1.2美元)。

  日產公司當天表示,將以每股69.85歐元的價格向機構投資者出售所持全部戴姆勒公司股份。日產同時表示,與戴姆勒的商業伙伴關系不會因退出持股而發生變化,兩家公司將一如既往地繼續在多個領域開展合作。

  2010年4月,雷諾-日產聯盟和戴姆勒集團宣布三方結盟,相互參股擴大戰略合作。這次結盟使雷諾和日產分別得到戴姆勒1.55%的股份。今年3月,雷諾宣布出售所持全部戴姆勒公司股份。

  此間專家表示,日產出售戴姆勒股份一方面與日產當下的財務狀況不佳相關,也與三方合作對改善日產的經營業績效果不明顯有關。

  日產今年2月發表的業績預測顯示,在截至2021年3月底的2020財年,日產預計虧損5300億日元(1美元約合109日元)。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