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田聯主席確信東京奧運會將成功舉行

2021年05月06日08:14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世界田聯主席確信東京奧運會將成功舉行

  新華社東京5月5日電(記者王子江)東京奧運會馬拉鬆測試賽5日在日本北海道札幌舉行,世界田聯主席塞巴斯蒂安·科到現場觀戰,並在賽后表示相信東京奧運會能成功舉行。

  這次馬拉鬆測試賽的正式名稱為“札幌馬拉鬆節”,原計劃沿著奧運會馬拉鬆部分路線舉行,分為10公裡大眾選手比賽和由精英選手參加的半程馬拉鬆。由於日本全國新冠疫情惡化,10公裡比賽被取消,隻保留了大約160名精英選手參加的半程馬拉鬆,而其中隻有很少幾名選手來自海外。為了防止病毒傳播,比賽沒有向觀眾開放。

  經過角逐,男子組冠軍被肯尼亞選手基普科奇獲得,成績為1小時46秒。日本選手一山麻緒贏得女子組冠軍,成績為1小時8分28秒。

  作為世界田聯主席,科繼去年10月以來,第二次訪問日本。他在賽后的新聞發布會上說,這次帶領世界田聯團隊親赴札幌,主要就是為了支持東京奧組委。

  科說:“我們必須向東京奧組委保証,世界田聯對他們付出的努力表示完全支持,畢竟東京奧運會將在非常困難的條件下舉辦。”

  他還對這次測試賽大加稱贊,認為比賽“組織非常出色、舉辦得非常成功、防疫措施也非常到位”。

  科再次強調,他希望全世界的運動員做好在沒有現場觀眾的條件下舉辦奧運會的准備。“我相信未來幾周各方將根據疫情的發展,就是否允許觀眾入場的問題做出決定。盡管我們每個人都希望有觀眾入場,但大家也必須認識到,即使沒有觀眾,奧運會也一定能夠舉行,比賽也將非常精彩,運動員也必須適應沒有觀眾的賽場。”

  科還一再表示,世界田聯和所有運動員都將遵守相關的防疫規定,保証當地民眾的安全。“我理解日本民眾感到緊張的理由,我在這裡希望向他們傳遞這樣的信號:要知道參加奧運會的所有運動員中,五分之一的人來自田徑項目。我們非常在乎日本民眾的緊張情緒,我們將非常重視防疫措施,這些措施都經過了測試和考驗,我今天也親眼看到了這些措施的實行情況。”

  科說:“我們非常在乎日本當地社區的感受,我們都住在社區裡,我們都有家人孩子和年紀大的親戚,我們都非常清楚全世界面臨的挑戰,但全世界都在盼望走出疫情,人們可以通過奧運會和殘奧會看到戰勝疫情的希望,因此成功舉辦奧運會和殘奧會非常重要。”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