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1日新增確診病例6240例 緊急狀態擴大至6都府縣

2021年05月12日14:4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5月12日電(吳穎)據《朝日新聞》網站報道,5月11日,日本全國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6240例,新增死亡病例113例。截止至10日,日本現有重症病例1176例,連續3天刷新最高紀錄。

東京都11日新增確診病例925例,大阪府新增974例。另外,大阪府當日新增死亡病例55例,再次刷新5月7日創下的50例最高記錄。

日本的緊急狀態實施范圍擴大至6都府縣

自12日起,正在東京都、大阪府、京都府以及兵庫縣4都府縣實施的緊急狀態期限被延長至5月31日,而愛知縣和福岡縣也同時被納入到實施范圍中。至此,日本實施緊急狀態的地區擴大至6都府縣。

11日,愛知縣新增確診病例578例,刷新當地最高記錄,並連續5天超過400例。此外,新潟縣新增55例,熊本縣新增117例,分別刷新當地最高記錄。

另據報道,日本政府目前針對實施緊急狀態的地區,採取了要求大型商業設施等臨時停業、部分設施營業時間縮短到每天20點、大規模活動的入場人數上限為5000人或定員人數減半等措施。此外,實施緊急狀態地區的知事有權決定需臨時停業的適用對象。其中,東京都就已將電影院等設施列入臨時停業的適用范圍。

因日本國內的疫情仍呈現出蔓延趨勢,無法預測何時能夠平息,因此估計還需要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廣大民眾才能恢復到正常生活狀態。  

(責編:陳建軍、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