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茨城縣的7成奧運醫護志願者申請退出

2021年05月14日16:18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茨城縣內唯一的東京奧運會場館——鹿嶋足球場(圖片來源:《朝日新聞》網站)

人民網東京5月14日電 據《朝日新聞》網站報道,位於日本鹿嶋市的茨城縣立鹿嶋足球場是茨城縣內唯一的東京奧運會比賽場館。據茨城縣看護協會透露,目前有7成原計劃在此為奧運選手提供服務的護士已申請退出。在防控新冠疫情的同時,如果再為東京奧運會確保足夠的醫務人員將會非常困難。

據該協會透露,東京奧組委通過募集護士志願者,來負責比賽場館和練習場上選手們的護理工作。在收到奧組委通過日本看護協會發來的請求后,該協會於2018年夏天在官網上發布了招募消息,之后共有41名護士應征。

4月20日,該協會收到日本看護協會的一份文件,文件要求茨城縣看護協會至少新增10名護士和保健師,以便派往各個比賽場館。4月22日,該協會向東京奧組委詢問原因時得知,此前應征的41人中有28人已申請退出。

茨城縣看護協會分析認為,為了快速推動新冠疫苗的接種工作需要充足的醫務人員,因此已沒有多余的人手調撥給東京奧運會。

據悉,該協會於4月26日以書面形式回復稱:“很難再為東京奧運會調撥醫護人員。”(編譯:張夢晨 校對: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