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話威海”中日經貿文旅交流推介會舉行

2021年05月15日09:17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社威海5月14日電 (王嬌妮)“對話威海”中日經貿文旅交流推介會14日在山東威海舉行,這也是今年中日“對話地方”系列活動的首場會議。

中國公共外交協會副會長胡正躍表示,中日兩國一衣帶水、往來密切,友城數量屢創新高,這是兩國有識之士和民眾長期努力的結果,值得雙方倍加珍惜。中日地方間交流合作,是兩國關系的重要組成。

胡正躍還稱,威海環境優美、人杰地靈,經濟發展充滿活力,和日本的往來日益密切。希望兩地在加強商務協作的同時,進一步加強人文交流,特別是青少年間交流往來,不斷深化互利合作,鞏固民間友誼,推動兩國關系行穩致遠、綿延后世。

日本駐青島總領事館總領事井川原賢稱,自中國改革開放以來,威海不斷優化投資環境,積極推動對外貿易,在開放中形成了鮮明的城市特色。近年來,在威海的日資企業取得良好業績,也有一些日資企業將服務基地從中國其他城市轉移而來。希望中方對威海乃至山東日資企業給予更大支持,推動兩國合作取得更大突破。

威海市委書記張海波表示,希望以本次會議為契機,強化與日中經濟貿易中心及會員企業的交流對接,圍繞投資興業、會議會展等領域深化合作,為中日兩國經貿發展作出新的貢獻。

據悉,威海與日本地緣相近,商緣相通,正積極打造中日經貿合作的橋頭堡,拓展國際物流大通道,規劃建設中日產業園。截至目前,威海約1500家企業與日本有貿易往來,在日務工人員超過1萬人。(完)

(責編:袁蒙、張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