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花道光影館”入駐第十屆中國花博會

2021年05月15日09:25  來源:中國新聞網
 

日中友好協會副會長 橋本逸男 日本花道光影館供圖

中新網上海5月14日電 (周卓傲)第十屆中國花卉博覽會開幕在即,“日本花道光影館”也在日前入駐第十屆中國花卉博覽會花藝館。

據了解,“日本花道光影館”由“花道”和“光影”二部分組成,由株式會社日中通信社和上海國錦文化傳播有限公司聯袂創意打造,日中友好協會副會長、前日本駐上海總領事橋本逸男擔任名譽館長。

近年來,活躍在日中兩國、頗享盛譽的吉元燁子傾情擔綱了“花道”的設計和制作,獨特的造型表現了大自然的神奇,作品名為“朱夏”,近十米的巨作,追求色彩的唯美搭配和力量的和諧,讓人留連忘返。

2021年3月在上海金融中心的造型(吉元燁子) 日本花道光影館供圖

日本JIILM導演張時偉率領的制作團隊,則歷時十個多月完成的“光影”作品“華之饗”,恰到好處的電影表現手法在融入了東西方相結合的藝術語匯后,更增添了動人的感染力。

第十屆中國花卉博覽會於5月21日至7月2日在上海崇明將正式迎來八方來客。中國花博會是中國花卉園藝領域規模最大,規格最高,影響最廣,內容最為豐富的國家級綜合性花事盛會。目前,花博會各項籌備工作進展順利,展園建設和展區布置已基本完成,具備了開幕的條件。 (完)

(責編:袁蒙、張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