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攀高峰!中國攀岩兩小將出征東京奧運會

2021年07月29日10:10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7月28日電 (吳穎)28日,出征東京奧運會的中國國家攀岩隊抵達日本成田機場。攀岩項目作為本屆奧運會新增大項將首次亮相。

圖片來源:國家攀岩隊提供

  東京奧運賽場上的攀岩項目包括男子全能賽和女子全能賽,採取難度、抱石、速度三個小項名次相乘的計分規則,對選手的爆發性、路線解讀能力和耐力進行綜合考驗。據中國登山協會《山野》雜志報道,中國國家攀岩隊兩名“00后”運動員潘愚非、宋懿齡將分別參加男、女全能比賽,代表中國隊沖擊獎牌。

  中國男選手潘愚非八歲開始接觸攀岩,14歲時入選中國國家青年隊。在2017年國際攀聯世界杯廈門站男子難度賽決賽中奪得季軍,為中國隊拿到了首枚世界杯難度賽獎牌。中國女將宋懿齡7歲就開始接觸攀岩,15歲時入選中國國家青年隊。2019年她曾3次獲得世界冠軍,並取得了攀岩世界杯女子速度年度總冠軍。

  8月3日至6日,東京奧運會攀岩比賽將在青海城市運動公園舉行,這裡也是三人籃球的比賽場所。屆時,來自世界各地的男、女各20名選手將齊聚東京賽場,爭奪首批6枚奧運攀岩比賽獎牌。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