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百萬美元夜景”現在值多少錢?

【查看原圖】

在日本,絢麗的夜景常被稱為“百萬美元夜景”,這裡的“百萬美元”其實指的是電費。

這一說法可以追溯到上世紀50年代,最早指的是從六甲山上眺望的神戶夜景。1953年,電燈已在日本普及,一位電力公司的副社長登上六甲山,被眼前星星點點的景觀所震撼。感動之余,這位副社長試算了一下,從山頂上看到的大阪、尼崎、蘆屋和神戶的電燈數量約有496.7萬個,一個月所需的電費大約為4.29億日元,按當時的匯率換算約合100多萬美元。

《百萬夜景---KOBE》 作者:少鴿 拍攝地點:神戶六甲山 (2021“鏡頭中的日本”攝影大賽投稿作品)

之后日本迎來經濟高速增長期,國內旅游業興起,神戶的旅行社為了吸引游客,打出六甲山“百萬美元夜景”的宣傳語,一舉成名。這一說法在日本流傳開來,成為璀璨夜色的代名詞。

隨著物價上漲、匯率變化、城市建筑以及照明的增多,上世紀50年代的“百萬美元”夜景現在值多少錢了呢?2005年有調查稱相當於721萬美元,2010年超過了1000萬美元。六甲山觀光公司也曾向神戶市提議改為“1000萬美元夜景”。2020年太空信息網站“宙畑”利用衛星數據進行了計算,得出的結果是4800萬美元。

如今“百萬美元夜景”“千萬美元夜景”已不僅僅是神戶夜景,北海道函館山、長崎縣稻佐山也是日本公認的夜景觀賞聖地,並稱為“日本三大夜景”,成為海內外游客的打卡地。

《百萬夜景》 作者:阿布拉 拍攝地點:北海道函館山(2019中國人游日本攝影大賽投稿作品)

      

《長崎稻佐山夜景》作者:睦月廿二 拍攝地點:長崎縣長崎市稻佐山展望台 (2018中國人游日本攝影大賽投稿作品)

近年來,日本多個觀光機構對“三大夜景”進行了重新評選,結果各有不同。山梨縣笛吹川水果公園、奈良縣若草山、福岡縣皿倉山被評為“新日本三大夜景”觀賞地。長崎縣長崎市、北海道札幌市、福岡縣北九州市被認定為“日本新三大夜景”城市。除此之外,東京晴空塔、六本木之丘以及大阪梅田藍天大廈、阿倍野展望台等也是備受游客青睞的俯瞰夜景好去處。想必這些美景也“價值不菲”,一眼“千金”,不容錯過。

《東京塔夜色》 作者:彭瑋 拍攝地點:東京六本木觀景台(2019中國人游日本攝影大賽投稿作品)

         

《火樹銀花不夜天》作者:李杭生 拍攝地點:大阪梅田藍天大廈空中庭園(2019中國人游日本攝影大賽投稿作品)

       

《夜東京》作者:張滸 拍攝地點:東京晴空塔(2021“鏡頭中的日本”攝影大賽投稿作品)

 

~VISIT JAPAN“鏡頭中的日本”攝影大賽 作品征集中~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2021年12月10日10:12
分享到:
(責編:張麗婭、孫璐)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