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日本頻道

習近平就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逝世向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致唁電

2022年07月11日08:13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習近平就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逝世向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致唁電

  新華社北京7月9日電 國家主席習近平7月9日就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逝世向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致唁電。

  習近平代表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並以個人名義,對安倍晉三前首相突遭不幸辭世表示深切的哀悼,向安倍晉三前首相親屬表示慰問。

  習近平指出,安倍晉三前首相在任期間為推動中日關系改善進行了努力,作出了有益貢獻。我曾同他就構建契合新時代要求的中日關系達成重要共識。我對他突然去世深感惋惜。我願同首相先生一道,根據中日四個政治文件確立的各項原則,繼續發展中日睦鄰友好合作關系。

  同日,習近平主席和夫人彭麗媛教授向安倍晉三前首相夫人安倍昭惠女士致唁電表示哀悼和慰問。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