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豚也咬人?日本海水浴場發生多起野生海豚傷人事件

2022年08月15日18:02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8月15日電 據《讀賣新聞》報道,由於日本福井市的3處海水浴場多次發生海豚在近海襲擊游人事件,福井縣警方13日提醒民眾要提高警惕避免受到野生海豚的攻擊。據悉,13日當天又有兩人因此受輕傷。

據報道,從13日早晨起,福井縣警員駕駛巡邏艇開始在發生野生海豚襲擊游人事件的3處海水浴場巡邏,並用喇叭提醒附近游客“如果看到海豚請馬上離水上岸”。福井南警署人員還在海水浴場提醒游客“如果野生海豚靠近請不要撫摸”“如果在深水區被海豚襲擊很難逃生,所以請在淺水區活動”。

據悉,8月13日13時左右,一名30多歲的女性在鷹巢海水浴場被海豚襲擊后腳部受輕傷。因為沒有在水面上看到海豚的背鰭,所以警方也沒有注意到有海豚出現。當天,還有一名在這裡潛水的40多歲男性也被海豚襲擊受了輕傷。

據介紹,自7月下旬以來,該地區發生了19起海豚襲擊游人事件。鑒於此,警方提醒民眾:“為了不給夏天留下不好的記憶,還望大家多加小心。”(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陳建軍、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