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西九州新干線將於9月開業 始發列預售票10秒鐘銷售一空

2022年08月24日17:15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8月24日電 日本的西九州新干線又被稱為長崎新干線,是一條連結博多站至長崎站、屬於九州旅客鐵道(JR九州)公司的高速鐵路線。其中的武雄溫泉至長崎站區間將於9月23日開業。

據《每日新聞》報道,還有一個月就將正式開業的西九州新干線已從8月23日開始在JR各車站的“綠色窗口”以及網上發售開業當天(9月23日)的指定席車票。令人意想不到的是,當天早晨6點17分從長崎車站始發的首趟列車“海鷗”號的150張指定席車票在10秒鐘內就銷售一空,而當天從武雄溫泉開往長崎站的始發列車指定席車票也在10秒鐘內售完,其受鐵路迷追捧的程度可見一斑。

據了解,有些人從頭天晚上就在長崎車站的“綠色窗口”排隊等待購買始發列車的指定席車票。家住長崎縣大村市、從22日19點開始就在長崎車站“綠色窗口”排隊等待購票的26歲公司職員藤江光一買到了3張從長崎出發的始發列車指定席車票,他說:“將會和父母一起去乘坐首趟列車,我會像寶貝一樣將車票珍藏一輩子。”

據悉,長崎至武雄溫泉區間的線路長約66公裡,列車行駛時間約為20分鐘。(編譯:陳建軍)

(責編:陳建軍、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