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元匯率跌破143日元關口 一天下跌近3日元

2022年09月07日16:35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9月7日電 綜合《朝日新聞》等日媒報道,在9月6日的紐約外匯市場,日元繼續快速貶值,當天美元兌日元最終跌破143日元關口。這是日元匯率自1998年以來、時隔約24年再創新低。

據悉,日元匯率在9月1日剛剛跌破140日元,6日下午跌破141日元后就一直“跌跌不休”,並於當晚最終跌破143日元關口,一天之內下跌了近3日元。

另外,今年1月的日元匯率還在115日元區間徘徊,到目前為止已經下跌28日元,跌幅超過了19%。

分析認為,由於美國等國家為了抑制通貨膨脹繼續維持高利率政策,而日本卻繼續維持低利率政策,導致日美兩國間的利率差進一步擴大,從而再次引發了投資者買入美元賣出日元的動向。

市場相關人士表示:“從日本財務大臣鈴木俊一最近的發言可以看出,日本政府和央行並沒有表明進行干預的緊迫感,這也導致了日元的快速貶值。”(編譯: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