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日韓書法名家友好筆會三地同步舉辦

【查看原圖】

2022中日韓書法名家友好筆會北京會場。人民網記者 趙雯博攝

2022中日韓書法名家友好筆會北京會場。人民網記者 趙雯博攝

人民網北京9月7日電 (記者趙雯博)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和中韓建交30周年。9月6日,由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中國國家畫院、日中文化交流協會、韓日文化交流會議、韓國藝術殿堂首爾書藝博物館共同主辦的2022中日韓書法名家友好筆會,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在北京、東京、首爾三地舉辦。在北京會場,還特別策劃了中日韓名家書法作品回顧展。

中日韓三國書法家通過視頻連線展示現場書法創作。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供圖

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副會長袁敏道,中國書法家協會名譽主席蘇士澍,中國國家畫院原副院長、中國文化藝術發展促進會副主席曾來德,著名書法家朱培爾、魏杰﹔日中文化交流協會常任委員、日本書道院會長中村雲龍,日中文化交流協會專務理事中野曉,日本著名書法家稻葉如龍、平山美影﹔韓日文化交流會議委員長鄭求宗,韓國藝術殿堂首爾書藝博物館館長李東拲,韓國書道協會會長金榮基,以及三國的青年代表出席了當天活動。活動中,書法名家們視頻連線交流溝通,潑墨揮毫現場創作,以筆會友、以文傳情,共同表達對中日韓三國美好未來的殷切期待。

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副會長袁敏道致辭。人民網記者 趙雯博攝

袁敏道在致辭時表示,2000多年來三國文化彼此交融,相互促進,在互學互鑒中形成的東方科學,夯實了三國文化根基,也是本地區國家人民共同的精神紐帶和寶貴財富。面對今天世界百年變局,相信三國人民一定能夠善用東方智慧,求同存異,加強團結協作,推動中日韓世代友好,共同發展好,維護好我們共同的亞洲家園,構建亞洲命運共同體。

蘇士澍展示現場書寫的作品。人民網記者 趙雯博攝

蘇士澍在活動現場書寫了“和平友好共筑未來 合作共贏謀發展”,並寄語三國青年:“青年是世界的未來和希望,是三國友好事業的接班人,是傳承東亞文明的精髓以及弘揚漢字書法文化的主力軍,希望三國青年們相互切磋,共同進步,共同為中日韓友好交流事業貢獻青春力量。”

三國書法家指導青年代表書寫毛筆字。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供圖

日中文化交流委員會常任委員中村雲龍在視頻連線中展示了作品,並表示日本的歷史和文化與中國淵源深厚。希望通過書法這一三國共通的文化元素推動日中韓三國和平友好、共同發展。

最后三國書法名家還親自指導到場的青年代表書寫毛筆字。筆會后,三國書法家“雲上”或線下參觀了中日韓名家書法作品回顧展。

在北京會場參加活動的書法家們會后參觀中日韓名家書法作品回顧展。人民網記者 趙雯博攝

中日韓名家友好筆會自2020年開始舉辦,今年已是第三屆。該活動以中日韓的共同文化元素——書法藝術為紐帶,旨在加強三國人文交流,促進彼此心靈相通,為推動三國民間友好事業不斷發展注入新的動力。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2022年09月08日17:17
分享到: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