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季度日本大企業的信心指數微弱回升 中小企業繼續低迷

2022年09月13日16:3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9月13日電 綜合日媒報道,日本財務省和內閣府13日公布了此前針對11063家法人企業進行的景氣預測調查結果。調查顯示,今年第三季度(7-9月)日本大企業的信心指數微弱回升,中小企業的信心指數繼續低迷。

據悉,這項調查以資本金超過1000萬日元(100日元約合人民幣4.86元)的企業為對象實施,內容包括企業對景氣度的感受、銷售額、用工情況、設備投資等,是政府把握企業投資動向和對經濟形勢進行判斷的重要指標。

調查顯示,第三季度資本金為10億日元以上的全行業大企業信心指數由上一季度的負0.9上升為0.4。其中,制造業中的大企業信心指數從負9.9大幅回升至1.7﹔非制造業中的大企業信心指數則從3.4下降至負0.2。

第三季度資本金為1億至10億日元之間的中型企業信心指數從負2.1下滑至負2.2﹔資本金為1000萬至1億日元之間的小企業信心指數從負14.8下滑至負15.9。(編譯: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