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規模調查研究証實:多吃果蔬能降低死亡風險

2022年09月26日16:31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9月26日電 綜合日媒報道,日本國立癌症研究中心和橫濱市立大學的研究小組此前公布的一項研究結果顯示,多吃蔬菜水果的人與少吃的人相比,20年之內的死亡風險降低了7%-8%。此次大規模調查証實了富含維生素和膳食纖維的蔬菜和水果對健康非常重要。

此次調查以日本11個地區的9萬5000名40-69歲男女為對象,從1995年至1998年對其進行了有關飲食的問卷調查,之后對他們此后20年左右的健康狀況進行了跟蹤了解。調查期間,約有2萬4000人死亡。

研究人員根據問卷結果推算了受訪者每天的果蔬攝取量,並由多至少將其分為五組進行死亡風險的分析。結果顯示,在死亡風險方面,水果攝取量最多的組比攝取量最少的組低8%。同樣的,蔬菜攝取量最多的組比攝取量最少的組低7%。

但此次調查並沒有得出蔬菜和水果的攝取量越多,死亡風險就越低的結論。

研究小組的分析結果顯示,要想長壽,最好每天攝取300克以上的蔬菜、140克以上的水果。

此次調查報告的撰寫者為橫濱市立大學教授后藤溫,他表示:“希望這次的調查結果能為民眾日常果蔬的攝取量提供基本的數據參考。”(編譯:邊雪晴 校對: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