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純電動卡車市場的競爭日趨激烈 各大車企爭相推出新產品

2022年09月26日16:32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9月26日電 據《日刊工業新聞》報道,近來,日本國內圍繞純電動卡車的競爭日趨激烈。三菱扶桑卡車巴士株式會社 (MFTBC) 7日宣布全面改良小型純電動卡車“e Canter”,並預計在2023年春季上市。該款新型卡車在電池容量、車輛尺寸、裝載量等方面有多種選擇,應用途徑廣泛。該公司計劃在2039年之前將所銷售的車輛全部替換為純電動汽車(EV)或燃料電池車(FCV),現階段正在加速推進中。隨著物流行業向綠色低碳轉型,其他汽車公司也紛紛加入到電動卡車的生產行列,未來競爭將會變得更加激烈。

三菱扶桑公司社長此前突出強調了新型卡車的特點,即“能夠靈活滿足用戶的各種需求”。首次公開的全新款“e Canter”有28種選擇,不僅可以用於物流配送,還可以作為特種車輛使用,消費者可以從中選擇最適合自己的車輛。

三菱扶桑全新款的“e Canter”在總重量方面有5噸、6噸、7.5噸、8噸四種選擇,在電池容量方面有41千瓦時(續航距離約80公裡)、83千瓦時(續航距離約140公裡)、124千瓦時(續航距離約200公裡)三種類型可選,續航距離最高可達到現有車型的2倍。其電池採用的是中國寧德時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效公司(CATL)的產品。另外,車載高級駕駛輔助系統(ADAS)的功能也得到了擴充。今后,三菱扶桑還計劃將該款電動車投入到歐美、東南亞等市場。

日本純電動卡車的競爭日趨激烈,各大汽車公司紛紛推出新款電動卡車。6月,日野汽車首次推出小型電動卡車。該車的續航距離約為150公裡,貨艙的高度為普通小型卡車的一半,減輕了裝卸負擔,大和控股有限公司(HD)旗下的大和運輸已決定引進500輛該車型汽車。五十鈴汽車計劃在2023年3月之前推出一款小型電動卡車。初創企業的EV Motors Japan也將在年內開始接受小型EV卡車的訂單。

日本電動卡車的生產廠家之所以加快了開發速度,主要是因為物流行業正在進行脫碳化的綠色轉型。據悉,大和控股到2030年將引進2萬輛電動卡車,佐川急便也表示未來將會把目前擁有的7200輛輕型汽車全部換成純電動汽車。(編譯:邊雪晴 校對: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