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山黑部阿尔卑斯路线开始除雪 2017年雪墙奇观持续到6月底

2017年03月20日13:5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20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目前,连接富山县与长野县的立山黑部阿尔卑斯山脉路线启动除雪作业,雪白的山脊出现了一条清晰可见的曲线。相比去年,今年除雪作业开展较早,预计4月15日全线有望开通。

雪墙奇观(资料图)

除雪区间约为23公里,从富山县的美女平(海拔977米)到室堂(海拔2450米)。

据运营阿尔卑斯山脉路线的“立山黑部贯光公司”称,该路线最高点室堂的积雪有840cm。等到全线开通时,游客还可体验积雪奇观、除雪堆积而成高度约为15米的雪墙“雪之深谷”,穿行其间,切身感受大自然带给人类的震撼,而观赏“雪墙”的时间将持续到6月22日。

雪墙奇观(资料图)

据悉,立山黑部阿尔卑斯山脉路线是穿越日本北方阿尔卑斯的一条全长90公里的旅游路线,于1971年建成。每年都是在4月中旬到11月下旬开放,吸引来自全世界的大约100万的游客,已成为名扬日本国内外的经典路线之一。(编译:谢姗姗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