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防相抗议俄部署新师和导弹 被批扰亚太平衡

2017年03月20日14: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防相抗议俄部署新师和导弹 被批扰亚太平衡

据日媒报道,本月20日,日本防卫相稻田朋美在日俄防长会谈中就俄罗斯宣布将在包括日俄争议岛屿——北方四岛(俄罗斯称南千岛群岛)在内的地区部署新师,以及在择捉、国后两岛部署地对舰导弹问题提出了抗议。

对此,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则对在日本部署的弹道导弹防御体系表达关切,称:“这恐将对亚太地区的战略平衡造成影响。”

资料图:稻田朋美

资料图:稻田朋美

据悉,绍伊古当天确认了俄日关系的进展,并指出两国间防务联系的加强不应落后于政治联系的发展。

绍伊古还在同稻田朋美会晤时称:“尽管有一定的困难,但我们两国之间的合作在持续发展。”他称:“2016年双边关系明显活跃。”

稻田朋美则表示,她认为定于20日在东京举行的俄日两国外长与防长“2+2”磋商是重要的事件。

稻田在与绍伊古的会谈中称:“为采取措施调解安全问题,各国之间必须合作。我认为,在这种形势下举行四年以来的首次部长级‘2+2’磋商具有重要意义”。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