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总务大臣高市早苗参拜靖国神社 曾多次参拜

2017年04月21日14: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总务大臣高市早苗参拜靖国神社 曾多次参拜

据日媒报道,当地时间本月21日上午,日本总务大臣高市早苗前往位于东京的靖国神社进行了参拜。自2014年9月就任总务大臣职位以来,高市早苗每逢靖国神社春秋大祭均会以公职名义前往参拜,并自费献上祭祀费。

资料图:靖国神社

资料图:靖国神社

另据正在举行春季大祭的靖国神社方面透露,21日,日本厚生劳动相盐崎恭久、众院议长大岛理森、参院议长伊达忠一、担任日本遗族会会长的文部科学副大臣水落敏荣等人供奉了名为“真榊”的供品。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当天也向开始举行春季例行大祭的靖国神社(位于东京九段北)以“内阁总理大臣 安倍晋三”的名义供奉了名为“真榊”的供品。在到23日为止的例行大祭期间,安倍拟不前往参拜。

同日,日本跨党派国会议员联盟“大家一起参拜靖国神社国会议员会”也集体参拜了靖国神社。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