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ECD发布世界学生幸福感报告 日本人生活满意度较低

2017年04月21日14:4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21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19日公布了一份2015年实施的世界中学生幸福感报告,有72个国家和地区的54万名15岁学生参与。该报告基于国际学生评估项目(PISA)的调查结果进行分析,其中日本学生的生活满意度平均值为6.8,低于OECD规定的7.3的标准平均值,在比较具有可比性的47个国家和地区中排名倒数第六。

调查中 ,“对最近的生活整体上有多满意”这一问题分为0(非常不满意)到10(非常满意)11个等级。

调查结果显示,多米尼加共和国以平均值8.5位居第一,墨西哥、哥斯达黎加分别以8.3、8.2紧随其后。倒数三名分别是得分6.1的土耳其、得分6.4的韩国和得分6.5的香港。在倒数10位的排名中,东亚国家和地区即占六席。(编译:刘懿 审稿:陈建军)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