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师不利!日本首架自行总装F35战机试飞中迫降

2017年06月23日08:31  来源:环球网军事
 
原标题:出师不利!日本首架自行总装F35战机试飞中迫降

日本朝日电视台网站6月21日报道称,20日,日本首架本土总装的F35隐形战斗机紧急迫降名古屋机场。战斗机启动了警报装置。

20日中午12时40分左右,正在试飞的F-35A隐形战斗机紧急迫降名古屋机场。飞机起飞大约30分钟后,显示故障的警报装置启动。机场跑道大约封锁了10分钟左右,无人员伤亡,也没有影响客机的航行。

紧急迫降的F-35A战斗机是首架在国内组装的隐形战斗机,由三菱重工业公司进行最后组装,此次是在进行第二次试飞。

相关新闻:日本首度公开国内总装F35A战机 预计年内交付2架

【环球网军事6月5日报道】据日本《产经新闻》6月5日报道,日本三菱重工5日首次公开了由日本国内总装的F35A战机。

日媒称,日本计划于2024年前获得全部42架F35A战机,用来取代自1970年代初以来一直服役的老化的三菱-道格拉斯F4J(鬼怪II)战斗机,以应对中俄空军战斗力的不断增长,并保持与美军协同作战的优势。

日媒称,这42架F35A战机其中4架洛·马公司已经以整机形式交付,其余38架将由三菱重工设在爱知县的小牧南工厂组装,今年计划交付首批2架。目前日本航空自卫队的飞行员正在美国西部的空军基地进行训练。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