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富山县冰见产白葡萄酒“Ojico Chardonnay”获日本葡萄酒大赏金奖

2017年08月11日13:3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11日电 据日本《北日本新闻》报道,在日本葡萄酒大赏评比中,日本富山县冰见市余川的红酒制造农场“SAYS FARM”酿造的“Ojico Chardonnay”斩获欧洲品种类白葡萄酒单元的金奖,北陆地区葡萄酒制造商获得该单元金奖还属首次。此外,本次大赏中,该酒庄的“Chardonnay”也同时获得铜奖。

“SAYS FARM”2011年获得酿造许可证书,此后,在氷见市沿着河流余川种植了5公顷大约1万株葡萄酒专用葡萄。冰见市气候温暖、降雨量大,“SAYS FARM”力求将冰见市气候、土质特点融于一身,潜心研究出了独特的酿造方法。

获奖的富山县氷见市“Ojico Chardonnay”白葡萄酒(资料图)

本次获得金奖的“Ojico Chardonnay”就是利用不锈钢罐将2016年收获的葡萄进行发酵熟化而成的,而铜奖得主“Chardonnay”则是通过木桶熟化酿造而成。

得益于冰见市稳定的天气,今年的葡萄较往年相比质量更高,再加上不锈钢罐能够保持葡萄的酸味,因此产出的葡萄新鲜清爽。

日本葡萄酒大赏(Japan Wine Competition)始于2003年,参评对象为使用100%日本国内栽培葡萄酿造的葡萄酒。评比分为初审和正式本审两个阶段,初审满分20分,只有在初审阶段获得平均12分以上的葡萄酒才有资格进入正式审查阶段。在正式审查阶段,平均得分在12分以上的葡萄酒根据得分,分别授予金奖、银奖、铜奖和鼓励奖。(编译:秦英姿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