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出4位名校生的“佐藤妈妈”于宫崎市登坛演讲

2017年09月13日14:4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图片来自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9月13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家中三男一女四个孩子全部考上日本著名的东京大学医学部的佐藤亮子、人称“佐藤妈妈”,于10日在日本宫崎市宫崎市民文化大厅举行了一场演讲交流会。此次活动由《朝日新闻》的各个销售点组成的社会福利团体宫崎县朝日会主办,共吸引了母子约200人前来听讲。

此次演讲交流会以“母亲在决定考试成绩的因素中占90%”为题,讲述了为了让孩子上名校、母亲应做好的一些心理准备。佐藤说:“我平时会和一些母亲就孩子没有干劲这一问题进行交流,但并不是在讨论精神理论。母亲应该把握考试的日程与范围”。她表示,母亲应该对孩子的学习进度有所了解,应该让孩子知道具体什么时间应该学习,这是非常重要的。

此外,佐藤围绕学习环境的改善、时间管理介绍了一些自己的方法。其中包括不在客厅放置电视,而是放置学习机;让孩子佩戴厨房用的定时器来管理休息时间,等等。

宫崎市一名38岁的母亲带着即将升小学1年级的女儿前来听讲,这位母亲表示“我准备试一试会上提到的一些方法,例如在习题集中按照索引贴上便签,管理孩子的时间表等等”。(编译:牛家殷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