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长野启动巴士“客货混载”服务 多方受益方式解决巴士维持运营困难

2017年09月27日10:4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27日电 综合日本《产经新闻》的报道,鉴于人口锐减地区的公共交通维持困难的现状,日本对用出租车运送行李或者货车载客的“客货混载”服务的禁令从本月1日开始解除。

在此背景下,长野县的饭纲町决定在该县率先引进“客货混载巴士”服务。从10月1日开始,饭纲町与长野市的长电巴士公司、大和运输长野主管支店共同启动客货混载服务。

长电巴士(资料图)

长电巴士公司将在“长电巴士牟礼线”上开始运行每天一个班次。在大和运输支店装行李,在“长电巴士牟礼线”上可以载客运行。在终点站“长电巴士饭纲营业所”下完客人以后,在汽车回库途中将货物运输到大和运输信州信浓町中心。

运输行李时,用带子将行李固定在巴士座位上,最大装载量350公斤,在满载状态下能乘坐30~40人。

这样一来,长电巴士公司可以通过运输行李增加收入,而大和运输公司则可以增加运输手段从而能降低成本。(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