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品牌大米进入上市期 大米商战一触即发

2017年10月24日15:4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0月24日电 据《日本农业新闻》报道  2017年是日本新品牌大米集中亮相的一年。目前,新大米的商战已经在东京悄然打响。

东京一家商场内,5公斤一袋的大米售价已达3000日元以上,价格着实不低。各个大米产地纷纷面向追求高品质大米的家庭推出新品牌,力求凭借高品质的大米赢得市场,提升产地形象。

新潟县的新之助”大米(资料图)

新潟县作为日本数一数二的大米产地,近日已经在东京销售新上市的“新之助”品牌大米。按照新潟县的计划,新品牌大米将其打造成不亚于“越光米”的品牌大米,将5公斤一袋的大米价格定为3780日元,对市场充满信心。“新之助”大米凭借颗粒饱满、味道香甜来博得消费者的喜爱。此外,新潟县还特意为“新之助”大米制作了宣传广告,加大宣传力度。

岩手县也在东京和大阪举办了“金色之风”品牌大米的上市活动,5公斤一袋的价格为3780日元,卖点为口感柔软,香甜可口。“金色之风”是继去年“银河之滴”大米之后的又一品牌大米。今后,岩手县将手持这两张王牌,竞争高品质大米产地。

福井县的“ICHIHOMARE”大米(资料图)

今年,福井县推出了“ICHIHOMARE”(意为“一誉”)品牌大米,并在某商场内开设销售专区,售价为3520日元。福井县称,该品牌大米“比越光米好吃”,特点是光泽度高,粘性好。

明年将正式上市的山形县新品牌大米“雪若丸”,目前正处于试销阶段。不同于女性粉丝众多的“艳姬”大米,“雪若丸”以“粒粒分明”的劲道口感吸引众多男性消费群体。价格为3240日元,接近“艳姬”的售价。

宫城县的“伊达正梦”大米(资料图)

同样来自日本东北的宫城县也将于11月下旬开始试销“伊达正梦”品牌大米,明年将正式上市。

大米产地争先推出各自品牌大米的势头席卷全日本。2017年,日本的大米品牌数将猛增到753个,较去年增加了27个,创历史新高。(编译:信帅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