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机器狗“aibo”时隔12年复活归来 30分钟预定一空

2017年11月02日15:1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索尼机器狗“aibo”(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11月2日电 时隔12年复活归来的索尼机器狗“aibo”从11月1日晚起对外开始接受预定。近年来,索尼半导体等业务发展顺利,业绩达到历史最高水平,但是缺乏爆发式的热门商品。此次索尼结合多项自主技术,研发出新型机器狗,以期重铸SONY品牌。

1999年发售的旧款机器狗“aibo”只有设定好的几种感情表达模式,而新款则搭载了人工智能,机器狗通过鼻子上的摄像头辨识主人的表情,通过眼睛的颜色以及动作自主地表达情感。

据悉,“aibo”的第一批产品在30分钟内就被预定一空。索尼机器狗将于明年1月正式发售,税后价格为19.8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1400元)。下一批接受预定的时间尚未确定。(编译:张丽娅 审稿:陈建军)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