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正式批准成立加计学园兽医系 52年来首次

2017年11月14日13:3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1月14日电(许永新)14日,日本文部科学大臣林芳正在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上宣布已经批准学校法人“加计学园”新建兽医系。

据时事通信社报道,该学园下属的冈山理科大学将在明年4月在被指定为国家战略特区的爱媛县今治市成立兽医系,新成立兽医系是继1966年北里大学后,52年来第一次。

本月9日,大学设置与学校法人审议会在向文科大臣陈述意见时提出希望批准。

兽医系的入学名额为140人,超过了日本全国现有培养兽医的16所大学,其中将有20个名额提供给留学生。

为了符合日本政府提出的“做好应对新领域的准备”这一新建兽医系的条件,学生将在5至6年级时,从有助于发现药物的“生命科学”,能够应对家畜跨境感染、人兽共患传染病的“兽医服务”等3个领域中选择一项,作为专业科目学习。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