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野县赶制当地版民宿条例 白马村轻井泽等旅游热点区对民宿持消极态度

2017年12月07日13:3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2月7日电 据日本《信浓每日新闻》报道,在日本“民宿新法”将在明年6月正式生效的背景下,长野县也在制定符合当地实情的地方版民宿监管内容,整理出的监管内容将提交给明年2月召开的县议会进行审议。

长野白马村的滑雪场(资料图)

11月,长野县面向全县展开关于“是否有必要限制民宿”的调查,开始广泛征集意见和建议,并计划将调查结果落实到长野版的民宿条例中。

在滑雪胜地、长野县白马村召开的民宿意见交流会上,白马村的宾馆行业大约40人出席,大部分出席者以新型民宿存在安全隐患为由,对民宿持否定态度的人员居多。

长野轻井泽(资料图)

去年3月,以“保护环境整洁,守护淳朴民风”的理由,长野县的北佐久郡轻井泽町曾提出禁止在轻井泽经营民宿的主张,并准备将不容许开设民宿的规定纳入轻井泽町的自然保护对策纲要中。

在全国版 “民宿新法”的规定中,民宿经营天数上限为180天,都道府县和部分政令市可以在根据当地实情制作条例缩短营业天数。 (编译:信帅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