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五大在野党与民间组织集会 希望之党被拒门外

2017年12月07日17:1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2月7日电(许永新)据时事通信社报道,7日上午,民进党、立宪民主党、共产党、自由党、社民党等五大在野党干部与反对安保相关法案的民间组织“市民联合”在众议院议员会馆举行集会。会上确定,将共同合作阻止安倍晋三首相倡导的修改宪法第9条在国会发起动议。今后将不断协商,以便能够在2019年的参议院选举中联手合作。

在上次众议院选举中,立宪民主党、共产党、社民党等在反对安倍首相倡导的修改宪法第9条等方面达成一致意见。他们将争取在这些政策层面维持并发展合作关系,还将探讨在明年2月进行的冲绳县名护市市长选举中进行合作。

7日的集会是由市民联合召集的,民进党干事长代理福田昭夫、立宪民主党干事长福山哲郎、共产党书记局长小池晃等人出席。但希望之党由于“对反立宪主义的安保法案予以肯定”而未获邀请。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