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野诞生滑雪装备新品牌REINEDEER 日本传统工艺与滑雪碰撞出创意火花

2018年01月09日15:0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月9日电 据日本《信浓每日新闻》报道,日本一般社团法人国际艺术传统工艺协会代表理事高木美香将从2018年开始在长野县饭田市设立高级滑雪装备自有品牌“REINEDEER”的事务所。

据悉,雪板雪服等装备吸收日本传统工艺漆器、金箔等,全部采用手工打磨出精品,吸引来日本滑雪的外国滑雪爱好者,并立志将品牌打造成从长野走向世界的高级滑雪装备品牌。

REINEDEER牌滑雪装备(资料图)

长野因举办过1998年冬奥会,在欧美享有较高的知名度,每年迎来世界各国的天然粉雪爱好者前来滑雪,因此将长野选为新品牌的基地。

2016年,高木美香的项目入选日本经济产业省的JAPAN品牌培养扶持项目,迈开了用日本传统工艺来打造滑雪装备的步伐。经过与操刀过欧洲世界杯雪板制造的手工艺人的合作,已经完成了3大系列14种雪板。

最高等级的“handmade”系列有能风神雷神图屏风、家徽以及曾经被用于东京奥运会会徽的方格花样等设计元素。预计市场售价在45万1千日元至112万日元之间(不含税)。

由于生活习性不同,将日本传统工艺用在家具、餐具等方面的设计上具有不少的局限性,于是想到了用日本传统工艺与体育用品的组合,将日本味道浓厚的传统工艺与欧洲人喜欢的滑雪运动相结合,推出具有浓郁日本风情的滑雪装备既实用又有纪念意义,今后有望“撬开”前往日本滑雪的外国游客的腰包。

1月,“REINEDEER”品牌将亮相德国慕尼黑召开的国际商品展览会,正式向欧洲推广滑雪板和雪服。

据介绍,外国滑雪爱好者喜欢在滑雪场购买装备,作为日本滑雪胜地的长野县与北海道的滑雪场将是新品牌的销售核心区。(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