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次召开G20峰会 2月中揭晓主办地和日程

2018年01月12日10:5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月12日电(吴颖) 据日本《读卖新闻》网站报道,日本在2019年首次迎来G20峰会。关于峰会举办地,日本政府将东京和大阪列为最终候选名单。也曾传出探讨在爱知县和福冈市等地举行的消息。

本次峰会将以19年6月召开G20峰会的方案为中心进行讨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根据警备,住宿设施方面等方面进行最终判断,预计2月中旬确定举办城市和时间。

据政府消息人士透露,东京由于筹备2020年奥运会、残奥会并没有列为而举办城市候选。政府曾经暂时讨论过选择东京以外的举办城市。但是由于东京在住宿设施、国际会议安全保障等方面的优势,最终成为有力的最终候选城市。

大阪府和大阪市认为,如果能成为G20峰会举办地,将有助于提高国际知名度以推动申办2025年世界博览会。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